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资阳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30 16: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8月29日,资阳市质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咧》)。

广安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掌握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责任将予以问责的六种情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忠诚干净担当,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对标、推进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内的又一重要法规,是党中央总结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笼子的又一创新成果。要充分认识《条例》释放出的“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全面推动 “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二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把学习条例与省局向局长推荐的《把事情做得最好》、《关键在于落实》结合起来,做到有行动、能担当。要坚持正确导向,充分利用市局机关网站、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准确宣传《条例》内容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三要推动责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 “两学一做”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既管人管事也管思想管作风,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传导压力不减、温度不降,真正让上上下下都动起来,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对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并以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为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真正让《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要把执行《条例》与当前主要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认真对照《市政府2016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及《市质监局2016年工作要点》的要求,进行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满完成。

资阳市质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兰长洪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等方面。他指出,《条例》对党内问责制度进行了全面整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创新和重要理论实践。问责的重点对象是党组和党组成员,以及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旨在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条例》明晰了“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等一系列问题,体现了权责对等、彰显了党的领导、突出了党纪特色、明确了逐级担责、规定了终身问责,是中央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重大制度安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