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雅安市质监局突出质监职能特色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2016-08-30 16:3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四川省质监局半年工作推进会后,雅安市质监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并结合质监职能特色和市委、市政府“四大行动计划”战略部署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一是围绕工业强市行动计划,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县区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细则,稳步推进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建立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做好四川名牌企业的培育,指导32家企业参与第十二届四川名牌评选,推荐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和姚清国等2名个人申报第四届四川质量奖;对重要工业产品开展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上半年建筑用砖、皮鞋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合格率达100%。

二是围绕生态富民行动计划,强化地理标志、有机认证工作。积极培育和指导 “雅安藏茶”、“二郎山山药”、“芦山马牛山茶”等特色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指导各县区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目前,宝兴县已成功通过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专家评审,荥经县、石棉县也将分别于今年和明年接受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专家评审,天全县、芦山县已提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申请。

三是围绕交通会战行动计划,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建立住宅小区电梯检验和电梯维保公示制度,推行电梯责任保险,强化对物业和电梯安装、维保单位的监管。抓好在建铁路、公路和中恒天、建安车桥、水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领域高压水晶釜、长输油气管道、锅炉等重点特种设备的专项整治。

四是围绕城乡提升行动计划,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在芦天宝飞地园区(雅安经开区)举办公共信息图形标志标准培训一次,指导规范旅游景点、市政设施、宾馆饭店、医院等公共场所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标志,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导引指示系统,服务雅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指导芦山县探索推进城市管理、灾后重建美丽新村管理标准化建设,推动城市管理、新村管理规范有序、卫生整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