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组织退休党员开展红色党日教育活动

2016-08-26 18:1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3日,新疆特检院党委组织第八党支部退休党员和职工,前往石河子市参观兵团军垦博物馆和周恩来纪念碑红色党日活动,作为参加过新疆建设发展时期特检战线的老党员、老职工,同样被老一代军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所深深震憾。

  军垦博物馆真实记录了石河子市(也称“兵团第八师”)65年来由戈壁荒滩变身花园城市的建设发展史,更清晰的写照了王震等老一代军垦战士进驻新疆、屯垦新疆、保卫新疆、建设新疆的垦荒史、创业史、戍边史,从无到有、从手工到机械、从地窝子到拔地高楼、从荒野戈壁到花园景簇,凝聚了无数建设者、生产者、劳动者辛劳的汗水, “戈壁荒滩上的奇迹”在军垦前辈化剑为犁、艰苦奋斗的军垦精神中喷薄而出。每一位参观者用他们似乎相识的经历回味、体会、追忆着曾经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

  简单中午餐后,老同志们沿着整洁宽敞的街道来到石河子总场参观周恩来纪念碑,回顾总理当年接见干部职工和上海支边青年代表时,发表的“出身不由已,道路可选择”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和广大知识青年安心边疆、建设边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一天的行程紧张劳顿,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兴志盎然。返程途中,大家相互交流着观后的感想、体会,对院党委精心安排的红色党日教育活动表示感谢,纷纷讲道:“虽然我们退休了,作为特检战线的一名老兵,我们一定会传递正能量,带动影响身边的人,为推动特检院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