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资阳市质监局派驻工作组蹲点调研龙尾村扶贫脱贫工作

2016-08-24 16:2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资阳市质监局党组派扶贫工作组蹲点调研、慰问走访了一对一帮扶村——安岳县白水乡龙尾村。

驻村工作组与下派的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召开了协调会,详细了解了龙尾村目前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等;共同研究了年底摘帽脱贫的目标任务、措施方法和完成情况。同时,驻村工作组和两委班子一起召开了贫困户代表座谈会,现场查看了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走访了贫困户,上门了解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协调解决了1名因超生未上户口而失学的幼童读书问题;到3户特困户家中了解存在哪些困难。

资阳市重新调整帮扶对口村后,市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六措施帮扶龙尾村脱贫。一是重新开展贫困户的摸底调查,在最短时间内摸清情况,印发联系卡,制定帮扶规划和措施。二是帮助联系前对口扶贫部门和前驻村干部,做好工作日志、工作措施的交接和延续。主动出资解决驻村干部的住宿问题。三是协调各部门,帮助解决了1名因超生未上户口而失学的幼童读书问题。四是出资1.8万元,帮助改善村委会宣传公示栏、活动阵地及村卫生室。五是协调解决3户新建房屋困难户部分建房材料和资金。六是帮助村委会联系企业、拓展龙尾村新发展的种养殖产业的销路,积极为龙尾村引进龙头企业,发展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