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排查供港活猪饲养场风险

2016-08-22 16:3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漯河检验检疫局排查供港活猪饲养场风险

——对2家猪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为保障供港活猪和肉类等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漯河检验检疫局于近日集中人员、时间和精力,由主管局长带队,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5家供港活猪注册饲养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了饲养场对饲料、兽药、疫苗等投入品的控制和防疫消毒、免疫接种、自检自控以及供港活猪监装、路途运输、全程押运等环节的管理。

  该局首先组织一线检疫监管人员重新研学了质检总局《供港活猪检验检疫管理办法》、《关于加强供港活猪和猪肉等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工作的通知》以及《河南供港活猪检验检疫作业指导书》等文件和要求,充分认识供港活猪检验检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是现场对5家注册饲养场的卫生质量安全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查看,特别关注了有关药物、饲料的购进、存放、使用、记录以及各阶段猪只及圈舍卫生状况、饲料配制、防暑降温等情况,与部分兽医、饲养、饲料加工、防疫消毒等岗位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监督了相关岗位人员抽取送检样品、挑选活猪以及发运环节的现场检验、消毒、针印标识等过程;三是对个别暂时不对香港发货企业存在的防疫消毒设施不完备、环境卫生差、记录不健全、不能全面实现追溯、未能全部使用备案饲料等问题,进行了耐心教育和认真指导,能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列出计划,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四是在肯定正常供港3家饲养场猪只健康状况、环境卫生及检疫监管工作为核心的“质量安全生产链”的同时,该局将继续认真执行质检总局和河南检验检疫局文件精神,报检环节严格核查乙类促效剂等禁用药物证明和上批供港活猪出场装运影像资料,实施批批监装并对生产、防治、押运等记录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风险监控样品采样,确保供港活猪质量安全,在今年前7个月供港1.86万头活猪基础上,力保全年3万头目标的实现,为全局业务倍增计划的全面完成奠定基础。(郭国富 段廷云 耿鑫)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