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走进企业 进行原产地政策精准帮扶

2016-08-22 16:3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漯河检验检疫局2016年1-7月份共完成出境商品检验检疫2155批,货值15366万美元,签发各类产地证1144份,签证金额5776.5万美元,可为企业节约进口国关税288.8万美元。但就整个辖区的出口业务来说,签证量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走进企业进行原产地政策精准帮扶十分有必要。8月4日到19日,漯河检验检疫局选择21家代表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由局党组成员孙咏副局长带队走进企业,了解情况,为每个企业量身打造不同的帮扶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例如河南康泰微粉有限公司上半年经漯河检验检疫局签发中韩原产地证书48份,签证金额近千万美元,可享受300多万人民币的出口关税减免。但漯河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康泰微粉公司申领原产地证的目的仅仅是满足国外客户的要求,并没有享受到中韩产地证为该企业带来的300多万人民币的出口关税减免的实惠。原因是康泰微粉公司没有研究原产地证的经济价值,没有把原产地证出口关税优惠当成外贸谈判中的筹码,没有和国外客户分享关税减免的利益。在漯河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康泰微粉公司负责人豁然开朗,他表示漯河局此次送原产地政策上门真是及时雨,提高了他们对原产地证的利用意识,下一步他们一定在贸易谈判中利用好原产地证,享受原产地证带来的“真金白银”的优惠。

  在走访到临颍县昌盛童车制造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主要向东南亚出口童车的新兴企业,目前正面临业务量少、资金短缺的难题。针对这个问题,漯河局工作人员建议昌盛童车多利用国家自贸协定,积极开拓东盟、韩国市场,充分利用中国-东盟、中-韩原产地证为企业带来的出口关税优惠。另外,针对昌盛童车提出的不熟悉办理原产地证流程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为他详细讲解了一遍办证流程,并承诺“随到随办”。目前已经在漯河局申办了首份中国-东盟原产地证。

  走访虽然结束,帮扶仍然继续。漯河局将继续以重点帮扶企业为典型,向更多外贸企业推广原产地证书,提高利用率,为漯河、周口两地外贸经济保驾护航。(王亚楠)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