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东莞市质监局学做结合推动提升全市电梯安全监管水平

2016-08-19 09:4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东莞在用电梯总量约7.85万台,从事电梯生产业务的企业超300家,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今年以来,东莞市质监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学做并举,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两学一做”带动和推进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努力保障全市电梯安全形势平稳。

以学习教育激发工作热情。针对电梯安全监管、巡查、检验人员(下简称“电梯监管人员”)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设宣传教育QQ群和微信群。目前,共组织开展60期专题学习,通过碎片化学习及知识问答,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围绕“党员风采 身边感动”主题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弘扬电梯安全监管事业中的优秀党员事迹,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和甘于奉献敬业精神。开发“两学一做”考核系统网页,组织党规党纪专题测试。

以学习教育加强安全宣传。成立以13名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宣讲团队,组织到33个镇街举办33场专题宣讲活动,通过专题授课和播放专题宣传片等形式,面向社会、企业和广大群众积极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目前实现宣传覆盖6000多人次。组织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积极参与市直工委组织的“文明创建同参与 机关党员争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向400多名群众发放《安全文明乘梯知识画册》、《安全乘梯三字经》等宣传资料。

以学习教育推进安全监管。今年以来,完成2875台“老旧”电梯专项检验,发现和整改234个安全隐患。组织党员志愿者针对重大项目进行攻坚克难,圆满完成轨道交通2号线的乘客电梯、自动扶梯监督检验工作,累计检验252台次,发现和消除100余处安全隐患,确保了2号线各站点电梯正常投入使用。

以学习教育提升服务效能。借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动电梯监管人员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能力。结合“智慧质监”建设,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完成“基于移动GIS的特种设备检验管理系统”科研项目攻关,实现电梯的地理位置信息采集,建立了电梯隐患与重要部件图片库,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开通了网上报检渠道和微信报检平台,在电梯检验标志上加印二维码,实现手机扫描就掌握电梯安全信息,实现了信息化便民。努力建设党员示范岗,定期评选“窗口服务之星”、“微笑之星”,不断提高电梯报检窗口的服务效能。

(李智勇 曾春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