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检验检疫局和济源市政府联合主办“济源市落实自贸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工作”宣讲会

2016-08-16 17:3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金钥匙打开世界大门

——河南检验检疫局和济源市政府联合主办“济源市落实自贸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工作”宣讲会

  为贯彻落实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部署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6]64号)要求, 8月9日,由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济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济源市商务局联合承办的“济源市落实自贸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工作宣讲会”在济源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由焦作检验检疫局局长张宏强主持,济源市副市长胡汉阳代表市政府出席会议并致辞。济源市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农牧局、质监局及3个产业集聚区、5个办事处、11个乡镇、42家进出口企业共85人参加了会议,实现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进出口企业的广泛参与。

  胡汉阳副市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检验检疫工作在济源外贸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进一步加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工作,有利于实现济源市外贸调结构、去产能、降成本、增效益、扩大出口的目标,对济源市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济源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验检疫工作,会同河南检验检疫局落实省政府文件要求,加强自贸区协定实施,为促进外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今天,河南检验检疫局的专家亲临济源市指导,送政策上门,充分体现了河南检验检疫局对济源市外贸发展和进出口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向河南检验检疫局表示诚挚的感谢!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产地专家质量安全处副处长金静一和孙晓溪分别对《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推动对外贸易向“优进优出”转变》和《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政策运用及操作实务》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与参加宣讲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互动。企业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宣讲,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申办意识,为今后用足用好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奠定了基础,非常感谢检验检疫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金钥匙”!

  张宏强局长在对宣讲会进行总结时指出:今天的宣讲会一是很及时、很必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企业受益,很接地气。这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河南检验检疫局“走进企业、精准帮扶”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彰显检验检疫职能作用的充分体现;二是专家们授课很精彩,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代表们听课很认真,心无旁骛、细细品味;三是专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互动,对企业进行了悉心指导,企业受益匪浅。下一步,焦作检验检疫局将牢牢把握“五个第一要务”,真情服务济源对外开放,不断加强自贸协定和原产地签证工作的宣传培训,让济源市外贸企业真正学会用好这一优惠政策。希望外贸企业树立主动利用产地证的意识,通过优惠原产地证书来减少关税支出,不断增强出口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为济源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外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冯社梅)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