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商丘检验检疫局开展“尊崇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活动

2016-08-13 08: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按照河南检验检疫局统一安排,从7月15日至8月份,商丘检验检疫局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2016年纪律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研讨等方式,专题组织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内容)、党章及党的纪律规定,并结合中央和总局关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要求的“严以用权”内容,重点学习了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二是举办一次专题党课。紧紧围绕纪律教育月活动主题,党组书记邓敏同志以《学系列讲话,做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为题,给全局党员上了一次生动党课。从“深刻领会、充分理解和把握新的发展理念,始终不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做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坚定了信念,受到启发,得到了教育。

  三是进行一次警示教育。8月4日下午,商丘检验检疫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纪检组长何纪海向大家传达了省局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向大家通报了近期系统内发生的违法违纪的案例,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熟悉的案例为典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全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自警自省,严于律己,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局党组对商丘局下步纪检工作向同志们提出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对照要求,查找差距。采取措施,化解风险”等严格要求。

  四是开展一次专项自查。结合“两学一做”专项教育,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照“两学一做”标准尤其是“严以用权”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自查自纠,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全过程,以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五是进行一次制度建设“回头看”。结合中央巡视组对总局党组专项巡视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一次制度建设“回头看”。对本单位本部门相关制度进行认真梳理。逐条对照、逐项研究,对问题深挖根源,从源头上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堵塞漏洞,以整改落实成果推动本单位从严治党、从严治检。(陈胜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