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焦作市首家企业成功登陆国家认监委“同线同标同质”服务平台

2016-08-08 15:0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3日,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已在由国家认监委建设的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焦作市首家在该平台上线的企业。

  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品质饮料生产销售的专业公司,随着该企业的成功上线“三同”平台,消费者不需要费力去境外扫货,在本地就能轻松买到品质与国外市场相同的优质优价产品。

  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河南检验检疫局2016年帮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同线同标同质”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通过积极宣传、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摸底辖区备案出口食品企业获HACCP、ISO22000或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情况及企业内外销情况,筛选出有质量管理提升和内销转型需求的出口食品企业为推荐对象,引导和帮扶符合条件的出口食品企业进行内销转型,实现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预计焦作将有更多的食品企业加入“三同”工程行列。(钟晓鹏)

  相关链接

  什么是“三同”工程

  “同线同质同标”,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以下简称“三同”工程)是国家质检总局、认监委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三同”工程意义何在

  近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进口食品,甚至在海外大量购买食品。但经调查了解,这些食品有的就是自我国出口的产品。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内外销标准不统一。因此,让出口企业按“三同”要求生产内销产品,是满足国内消费需求,解决食品供给侧矛盾的迫切需要。“三同”工程的实施可以让消费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与出口标准一样的优质食品,足不出境就能买到与日本和欧美等国家(地区)同样优质的食品,有利于增加消费者对国产食品的消费信心,形成国产食品良性消费环境。

  做到“三同”需符合哪些条件

  国家认监委于今年3月推出了“同线同标同质”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想要入驻该平台,相关食品企业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获得出口备案注册资格并有实际的出口业绩;二是自我声明投放内销市场的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三是加工企业需获得HACCP食品安全认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