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天长:健全“四项机制”给力质量强市

2016-08-05 10:2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安徽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该市实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建立健全“四项工作机制”,保障质量品牌提升,持续给力质量强市工作。

  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落实战略目标。成立天长市质量品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谋划全市质量工作。出台《天长市质量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对质量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对指标任务进行逐级分解,加大考核督促力度,切实将质量工作落到实处。

  健全政策激励机制,资金保障到位。相继出台《天长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名牌战略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在政府采购、产业政策、技术改造、科研立项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仅2013年-2015年,落实品牌发展资金800余万元,下达技术创新及产学研专项资金900余万元,资助申请专利金额120余万元,兑现标准化战略扶持资金80多万元。

  健全宣传引导机制,弘扬质量文化。广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20世界计量日”、“全国质量月” “世界标准日”、“12.4法制宣传日”等群众性质量活动;畅通“12315”、“12331”、“12365”等质量投诉渠道;构筑“质量强市”宣传平台,大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质量文化氛围,让质量成为大众百姓的焦点话题。

  健全职能转变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立足职能,大胆创新,积极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三证合一”、“电子执照”试点工作,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市场活力的“乘法”,以服务的提升促进质量品牌效益提升。(何磊 董曙光 赵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