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六项措施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2016-08-05 10:2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前,安徽省舒城县各类特种设备已达1700多台件,特别是与群众生活最密切的电梯数量增长很快。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更好地保障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舒城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以六项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及早谋划,落实责任。年初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会议,部署安排全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与各市场监管所签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通过发放《安全责任告知书》、签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状》等形式,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

  二是普查建档,夯实基础。各基层所逐户开展特种设备摸底,并建立详细的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种设备业务股室在日常监管过程中,认真收集相关监管资料,按使用单位建立监管档案,做到“一户一档”,并利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网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维护,剔除垃圾数据。

  三是强化培训,提高水平。利用春训对全系统人员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知识培训;在各基层所中选派1至2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省局组织的B类安全监察员培训和考试,并由特种设备业务股室带领新培训的安全监察员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进行执法示范检查,在实践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水平。

  四是局所联动,强化监管。工作中,各基层监管所定期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巡查;县局特种设备业务股室不定期深入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检查,督促基层监管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开展。另外,在特种设备安装、检验和投诉举报时,县局特设股和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均到场,合力处理在检查检验发现的和投诉举报的问题,实现局、所有效、无缝、真空对接。

  五是热情服务,严格执法。对于企业急需进行特种设备验收检验的,应企业请求,该局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联系市特检院特事特办,安排验收检验。在安全监察中,该局遵循首错不罚的原则,对存在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下达监察指令书后仍不整改、我行我素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坚决立案查处。上半年,该局立案查处电梯违法案件3件,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六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重大而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市局、县安委会或通报当地政府,寻求支持,同时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潘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