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产品质量上半年监督抽查顺利结束

2016-08-04 16:0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依据《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自5月中旬起,宿州市质监局对全市生产领域的工业产品组织开展的上半年监督抽查和安全风险监测顺利结束。

  此次监督抽查活动,主要以提升工业产品质量,保障质量安全和消费安全为目的,依托省质检院、蚌埠质检中心、宿州市质检所三家质检机构,财政支出近40万元,抽查了该市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危化品及包装、化肥、人造板、水泥、电线电缆、安全玻璃、预拌混凝土、农药、建材砖、钢筋、配装眼镜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涉及健康安全和消费者利益的12大类工业产品,涉及200余家企业,抽取293组样品。经检测,合格276组(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配装眼镜和预拌混凝土上),合格率94.2%。同时,对该市部分重点消费品如防盗门、食品机械、食品相关产品等,还同步开展了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经查6大类产品19个批次全部合格。从监督抽查的情况看,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企业产品质量好于不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品质量好于小、微型企业产品,获证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生产企业基本落实了主体安全责任,较好地履行了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和义务,在原材料进货验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成品出厂检验、产品质量追溯等环节上能把好质量关。

  目前,对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企业,该市质监局正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整改处理。(刘德强)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