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衡阳市质监局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衡阳市委对“衡山案”的查处决定

2016-08-03 11:1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7月22日,衡阳市市委下发《中共衡阳市委关于衡山县部分领导干部在换届考察期间违规聚餐严重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通报》(衡发电[2016]7号)的特急明电后,衡阳市质监局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一是下发文件。将相关精神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单位,7月25日向全系统下发了《关于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衡发电[2016]7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实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二是集中学习。局党组、各支部相继召开会议,组织本系统各部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进行传达贯彻。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在换届考察期间违规聚餐,严重违反了换届纪律,是顶风违纪。市委、市纪委出重拳查处并全市通报,充分体现了市委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三是分析原因。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真分析了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其一,参与者理想信念缺失,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交友观,哥们义气重、官痞官鄙习气严重,是一种搞团团伙伙、山头主义的表现;其二是践踏法纪红线,被查处人员心存侥幸心理,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淡薄,行为严重违反了“九个严禁”、“九个不”和“三个一律”等换届纪律和要求。

  四是汲取教训。党组书记、局长夏日新指出,从严管党治党,必须做到风清气正;衡山案例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他要求全市质监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尽力做到“四个要”: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深处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个“总方向”问题,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总取向”问题,把理想信念、规矩意识、党性原则、为民宗旨、廉洁观念、担当精神等牢固树立起来。要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淡泊名利,光明磊落。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务实清廉的引领者。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依法办事,都必须在法律和党纪范围内活动,时刻牢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牢固树立“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的理念,努力在行动上争先锋、当模范、带好头。三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正风肃纪的担当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履职不力的严肃问责,坚决处理。进一步坚守原则和底线,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把风清气正作为事业成败的关键,把崇廉尚实作为个人毕生之追求,把遵规守纪作为为官从政的底线,把党的规矩、党的纪律根植于脑、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四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做政治清明的践行者。完善人事工作制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把善于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善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落实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熊旭初 高福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