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国特检院与包头市特检所开展起重机械安全保障新技术交流座谈

2016-08-03 09:5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9日,中国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结构健康监测诊断与管理事业部主任丁克勤来包头市特种设备检验所,与包头市特检所和包钢集团各相关工作人员就起重机械安全保障新技术进行交流座谈。

  丁克勤主任主要致力于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结构健康监测、健康诊断与评价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质检行业公益性项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国家质检总局科技项目等多个项目,具有相当丰富的业内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丁克勤主任结合中国特检院在全国各地的检验检测经验,详细分析了起重机的失效模式,并提出采用先进的无损检测技术来解决起重机械焊缝裂纹、金属结构内部探伤、腐蚀减薄、应力应变等诸多建设性意见。丁克勤主任进一步给出起重机系统安全性评价的体系框架,结合层次分析法和模糊评价理论,促进模糊综合评价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同时也为起重机使用单位和检验机构提供参考。

  丁克勤主任还就目前重点研究的结构健康监测与诊断技术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并与包头市特检所机电类检验部门负责人以及包钢集团相关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副所长王亚平介绍了包头市特检所基本概况。重点就“科技兴检、人才强检”战略、多渠道提升科研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拓宽了检验人员的眼界,同时也给出了很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今后包头市特检所起重机械检验检测、科学研究提供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