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原产地证为洛阳企业减免关税1.2亿元

2016-08-03 09:2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上半年,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为洛阳市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875份,签证金额2.3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19.59%、24.93%,创历史同期签证量新高,可为洛阳出口企业获得约1856万美元关税减免,约合人民币1.2亿元。其中,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增长势头迅猛,共签证1454份,签证金额1.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38.48%、63.32%。签证产品包括棕刚玉、钢制办公家具、有机化学品、滚动轴承、机动车辆等200余类,出口国涉及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89个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洛阳市出口企业申领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有12种,签证量排名前三位的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外贸企业的国外客户凭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通关,可享受其国家在自由贸易协定中对我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是零关税。出口企业通过原产地证减少关税支出,可以提升贸易双方的利润空间,提高产品竞争力,增加自贸区市场出口量。因此,自贸区优惠产地证在国际上常常被称为 “纸黄金”,是进入自贸协定国家市场的“金钥匙”。

  随着自由贸易区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欧盟对我国普惠制“毕业”,具有关税优惠幅度大、受惠产品范围广的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逐渐成为出口企业的“新宠”。今年以来,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提升企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利用水平。一是主动作为,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指定专人负责,主动上门,实地了解出口企业需求和困难,制定“一对一”原产地签证帮扶方案,定期通过原产地签证数量的变化来检验、调整帮扶措施;二是精准发力,建立企业出口“大数据”。针对洛阳重点出口企业,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原产地标准和关税优惠清单,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原产地政策最新动态分析研判,引导企业合理利用原产地规则和政策红利;三是贴心服务,促进原产地签证便利化。简化企业备案流程,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改革,证书随报随审、随到随签,进一步提高签证效率。(李娟 陈超)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