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举办重大活动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2016-08-02 13:5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6年7月21日,浙江省重大活动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在杭州举行。

本次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主办,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国家质检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质监局、杭州市政府、杭州市质监局等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出席活动。北京、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福建等省(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应急演练活动以电梯和锅炉为重点。首先是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分为被困求救、96333接警、通知使用单位和住地救援小组、安抚被困人员、实施救援、启动备用电梯、排查原因及修复、反馈报告、演练结束等,在10分钟内将被困人员救出;紧接着是锅炉超负荷应急演练。演练过程分为锅炉可能超负荷预警、使用单位启动应急预案、通知住地保障小组和锅炉专业维保单位、报告辖区市场监管局、住地保障小组和锅炉维保单位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启动备用锅炉、确保锅炉负荷满足要求和运行状况正常、汇报处置情况等。

演练结束后,质检总局领导和有关专家对本次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专业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