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15条措施促外贸稳增长

2016-07-27 09:1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支持北京市实现“规模不减、份额不减”的外贸稳增长工作目标,结合《质检总局关于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通知》(国质检通〔2016〕272号)具体要求,发布了支持北京市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3个方面15条工作措施。

一是提升进出口产品质量。支持各类生态原产地和示范区建设,全面增强品牌竞争新优势。开展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作。加快推进北京地区出入境物品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开展机制研究,力促动植物及其产品“优进优出”。

二是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服务跨境电子商务模式,支持北京地区跨境电子商务快件业务发展。扩大“中关村模式”创新成果,培育带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联合地方政府,支持北京地区指定口岸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试点。优化展览品入境管理模式,支持北京地区国际展会行业发展。

三是持续推进贸易便利化。改革创新,实施“预申报、预评估、预检验”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依托ECIQ,推动全国范围“通报、通放”功能实现,持续推进“两直”通关模式。强化源头和后续监管,支持北京地区指定口岸扩大冰鲜产品和肉类产品进口。改革出口食品通关模式,开展出口食品竞争力提升工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燕山石化出口成品油管理措施。实施“一企一策”,支持稳定和扩大总部企业、在京央企出口。建设首都机场口岸检验检疫物流监管平台,提升口岸验放速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