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质监局狠抓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2016-07-22 18:0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挥新闻报道正能量 凝聚质监发展新活力

——滁州市质监局狠抓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近年来,滁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提高政府形象和凝聚力的战略高度,不断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明确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强化新闻宣传工作和队伍建设,为新闻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为质监事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质监良好形象。

  该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宣传阵地和载体建设。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依法行政服务,为改革发展服务,对内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对外营造和谐环境,努力树立质监部门的良好形象。利用中国质量新闻网、市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网、质监门户网、文明网等媒体平台,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工作。以推动质监中心工作为主线,紧密结合形势和任务,把宣传工作作为对内凝聚强大动力、对外营造和谐环境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通过有效的宣传,为质监事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有力地促进了质监各项任务和目标的圆满完成。

  二、坚守新闻“基本原则” 提高宣传报道实效。

  该局始终坚持新闻报道基本原则不放松,深入基层一线采风,努力提高新闻报道实效。坚持把提高干部职工的生产工作积极性作为宣传报道的主要落脚点,写职工群众关心的事,写生产工作实际涌现的好人好事、热点新闻,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加强生产一线新鲜事物、感人事迹的报道,以达到鼓干劲、增热情、促进度的目的。紧紧围绕质监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以安全生产、质量强市、品牌升级、标准管理、标准管理、计量管理、认证认可、质量监督等方面的内容为主,为构建和谐质监塑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促进工作创新发展。

  面对新时期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工作局面,该局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把中心当目标,把大局做舞台,坚持把镜头对准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主战场,不断促进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在新闻采写过程中,坚持三创新,提高新闻报道的质量,确保报道新颖、鲜活、有生命力。创新内容,加强宣传的深度。深入挖掘平凡事物、感人事迹的闪光点,使新闻宣传工作确实取得成效,达到教育、引导、鼓动的目的。创新角度,拓宽辐射的广度。通过舆论监督,督促深化各项工作的开展,为该局树形象,树品牌。创新思路,提高新闻宣传引导的力度。围绕新时期质监中心工作、任务目标,树立良好的舆论导向,做到舆论先行。

  新闻媒体作为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耳目喉舌,起到通达社情民意、传递人文关怀、凝聚百姓意愿的作用。滁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正在用清晰的思路,有力的措施,鲜明的基调,正确的导向,不断凝聚政府改革正能量,创造出良好的舆论发展态势。(王曦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