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特检三举措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2016-07-22 18:0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能力,滁州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认真履行特种设备检验职责,不断加强特种设备检验管理、注重提高检验人员素质、逐步提升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能力。

  一是注重人员培训,提高队伍素质。为解决该中心现有专业人员不足、知识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该中心连续3次向社会招聘焊接、热动、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大学生1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本科生9人,并先后派出40人次参加国家总局、省质监局组织的安全阀、承压类、机电类等各类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专业人员数量和现有人员专业技能,为事业长远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二是抓好质量体系,规范内部管理。该中心积极组织修订完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质量管理文件,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检验规程和检验细则进行检验。在检验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规定的学习和执行力度,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有关责任人员的职责,明确责任人员的责任,使得质量管理体系能够很好的运行。

  三是创新检验模式,确保设备安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滁州特检认清形势,主动对企业进行上门服务,找出影响检验的主要矛盾,积极解决检验瓶颈。以点带面,配合企业进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着重推广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定检率。上半年,该中心共检验特种设备5348 台,其中:锅炉213台;压力容器 463台;校验安全阀1124只;车用气瓶安装监检23台;压力管道5423.5米;电梯3013台,起重机械 617台;厂内机动车辆312台;起重机械187台;常压危险品运输罐车520台。(何磊)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