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开展“一对一”原产地业务帮扶

2016-07-20 15:3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我国与各国及各地区自贸协定的签署与建立,原产地证书越来越成为我国国际贸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不仅作为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更是货物生产地及属性的有力证明。漯河检验检疫局持续开展帮扶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业务,深入挖掘原产地证书在自贸协定中的潜能优势,用足用好这张对外贸易的优惠券。7月4日,漯河局孙咏副局长一行三人前往辖区企业河南康泰微粉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原产地业务上门帮扶,解决企业在办理原产地业务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

  河南康泰微粉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出口碳化硅制品,出口范围主要涉及韩国市场,是中韩自贸协定的受益者。该公司生产的系列产品主要用于磨料制品及太阳能光伏领域。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经漯河检验检疫局签发中韩原产地证书48份,签证金额近千万美元,在出口企业中十分具有代表性。在走访中,该企业向漯河局工作人员表示,自2013年公司注册申报原产地业务开始,漯河检验检疫局从数字证书申请、无纸化签证等环节实施面对面、手把手培训,帮助企业人员快速掌握了产地证业务操作技能,减少了工作差错,提高签证一次通过率。每次办理原产地证时,局工作人员总是耐心服务,尽自己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办好签证工作,保证企业出口货物顺利通关,享受国外优惠关税。另外,该企业认为在原产地证新政策出台时,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总能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解读,使出口企业充分认识到关税优惠政策的变化,方便企业制定合理的出口战略。

  在 “一对一”上门帮扶时,漯河局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申领原产地证书主要原因是国外客户的要求,并没有深入挖掘原产地证书在外贸谈判中的意义,在交易过程中较为被动,没有为自身创造更多效益和价值。这也是一个普遍的共性问题。针对这类问题,漯河检验检疫局向企业建议:按照普惠制和自贸协定有关原产地规则,中国出口至协定国家及地区的产品,只要该产品符合进口国的原产地规则和标准,且在受惠范围内,那么该产品就可以享受关税优惠。出口产品得到的关税优惠利益不能让国外客户一方独享,应以此为条件,在外贸谈判中逐渐占据有利位置,化被动为主动,充分利用原产地证书的重要作用,力争与国外客户分享关税减让的既得利益,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最终实现提升效益的目的。

  在走访过程中,漯河局工作人员还就探索原产地签证新模式、建立自贸协定示范区等问题和企业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漯河检验检疫局更好开展原产地业务,帮扶企业出口,稳外贸、促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王琦)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