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精准帮扶提升企业自贸协定利用率

2016-07-20 14:4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河南检验检疫局开展“走进企业,精准帮扶”活动以来,漯河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活动要求,深入贯彻活动部署,积极走访调研。结合原产地签证工作实际,在调研的基础上,从如何提升企业自贸协定利用率上做文章,与广大出口企业共度难关。

  一是继续简化备案流程。在全面实施电子备案的基础上,对于之前已备案任意一类优惠原产地业务的企业,直接为其开通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申报资格;二是减少产品实地调查。对签证产品实施分类管理和风险评估,对低风险的备案产品不再实施下场调查,直接办理备案手续;三是扩大“无纸化”范围。除申报原产地证书无纸化之外,对于新备案企业也全面实行无纸化备案,最大限度免于企业提供纸质材料;四是研究政策,制定方案。对中韩、中澳出口企业,结合产品特点和签证情况,建立有针对性的原产地标准、税则目录及优惠清单,充分帮助企业享受关税优惠,合理规避国外贸易壁垒;五是拓宽签证渠道。对距离远、时间紧的签证企业,采取直接邮寄的签证模式,并联合邮政、快递部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省去企业往返签证时间和费用;六是重视宣传,扩大交流。加强政策咨询、宣传等服务,通过局网站、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广泛宣传中韩、中澳政策,帮助企业掌握最新咨询。今年上半年,漯河局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03份,金额2504万美元,为企业获关税减免200余万美元。(王琦)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