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许昌检验检疫局出台多项举措力促外贸回稳向好

2016-07-20 14:3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上半年以来,整个河南地区外贸形势严峻,各个涉外企业都面临巨大压力。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日前,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组织各科室骨干人员成立帮扶小组,由局长带队,深入一线,全面了解企业困难,深入分析制约许昌外贸发展的障碍,推出多项精准服务,全力促进许昌市外贸回稳向好。

  2015年—2016年上半年以来,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不合格货物254批,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1400万美元,为企业签发自贸协定优惠产地证书2735份,使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1200万美元。在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方面,许昌检验检疫局全面落实“一县一品”“一县多品”计划,支持农业和制造业“走出去”、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快速发展,全力助推口岸和集散地建设。

  作为河南外贸大市,许昌市目前经济整体虽处于平稳发展状态,但目前外贸下行压力较大。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决策部署,在依法施检、严格把关的同时,主动融入,服务发展,制定了多项精准服务措施,具体包括:加快推进许昌口岸建设,积极构建进出口功能性口岸,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快速发展,扩大众品海关监管库及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场所,主动研究发制品出口跨境电商口岸建设的可行性,打造更加便利的外贸服务平台;做好E-CIQ(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上线工作,确保进出口企业如期在E-CIQ大平台上免费申报、快速放行,提高无纸化报检、产地证一体化申报及无纸化签证、检商“两证合一”利用率,提高通关效率,强化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和应对,提升贸易通关便利化水平,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和“三通两直”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模式,使企业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加强自贸区经验推广,宣传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签证等惠企政策;大力促进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推进“一县一品”、“一县多品”计划实施,加快蜂产品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管理工作,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给予更加优惠的便利措施,真正做到守信得便利、失信受惩戒;继续落实国家减免检验检疫费用政策,免收企业出口货物检验检疫费、通关单无纸化费、证单成本费;大力推进“三个一”工程,着力培育一批出口潜力企业、扶持一批出口优势企业、提升一批出口龙头企业,帮助更多的企业走出国门,促进优势产品扩大出口,提升大型龙头企业的国际影响力。(赵恒毅)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