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国家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筹建

2016-07-13 16:5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苏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日前,根据国质检科【2016】340号《质检总局关于同意筹建国家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青海)等11个国家质检中心的批复》,扬州质监局申报的国家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正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复筹建。国家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落户扬州,对加快扬州市玉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提升扬州名城地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下玉,扬州工”。扬州的琢玉工艺源远流长,是中国玉器加工的重要基地之一。为了把扬州打造成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玉器珠宝行业被扬州市政府确定为着力发展的产业之一,扬州玉雕产业由于其可以制作产品类别的多样性和层次性,使其成为全国极其重要的玉器集散市场,具有不可比拟的市场资源和优势。近年来,在扬州政府部门的引导下,扬州玉雕产业形成了一个从原材料买卖、产品设计生产、成品抛光打磨、包装到销售的产业链,每个环节都有专门的从业人员。扬州玉石料市场、扬州玉器厂、扬州各级专业批发市场、扬州玉器拍卖市场以及中国玉器博物馆,一系列的玉石文化相关产业形成全方位、立体的产业规划,为玉器市场的发展和腾飞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检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提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大投入、整合资源的原则,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产业集聚区的发展需要,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保障公共安全、支撑重点产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时,为促进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建设,形成与长三角地区经济贸易发展相适应的检测服务、质量认证的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2015年4月9日,扬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签订《促进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发展合作备忘录》,成立落实合作备忘录领导小组,由学会领导和扬州市政府领导担任组长,负责牵头协调和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扬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员由学会秘书处、扬州市政府、扬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扬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扬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扬州市财政局、扬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派员组成,为国家玉器产品质检中心的建设提供政策、组织、财力等一系列保障。

国家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的申报工作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充分认可,并对我市申报国家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省质监局落实资金投入,帮助我市协调推动申报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加快该中心项目的申报审批进度。

国家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落户扬州,是落实扬州市政府着力发展支柱产业的又一大举措,国家玉器质检中心的建立将极大的提高玉器珠宝行业的整体质量水平,为扬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公正、权威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质检部门的技术支撑作用,引导和规范玉器珠宝生产企业的发展,加快自主创新的步伐,推动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和应用,提高效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加快玉器珠宝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步伐,加快相关标准化体系建设,带动玉器珠宝产业质量水平的提高。

扬州市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总局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建立一套功能完整、设备先进、手段齐全、技术领先、管理优化的玉器珠宝检验检测服务体系,打造成长三角地区集“质量检验检测、标准规范制定、技术开发研究、人才技能培训、学术领域交流”等职能为一体的玉器珠宝检验检测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全面提升玉器珠宝的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研究水平,提高产品整体质量,争创世界一流的国家级检验检测实验室。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