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阳检验检疫局助推豫北地区紫苏首次出口

2016-07-13 16:3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一批货值1116美元的保鲜紫苏叶顺利出口日本。这是豫北地区首次出口该类产品。

  紫苏具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在我国港澳台地区及日、韩、欧美等国家十分畅销。在获知辖区内企业有向日本出口紫苏叶的意向后。安阳局从源头入手,针对日本苛刻的农残限量要求,积极帮扶企业规范管理,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出口资质,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一、针对特殊要求、制定施检方案。由于紫苏叶是输日农产品中风险极高的产品。安阳局针对这一特殊产品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调查了种植基地本轮及上轮种植当中使用化学投入品情况;查询了近一年内来所有输日紫苏叶被通报的情况;多次与系统内同事联系沟通,探讨残留监控、检疫监管及委托检测等事项,经过反复研讨,最终确定施检方案。

  二、加强源头管理、确保原料安全。安阳局多次派人对企业种植期间病虫害预防、农业化学品使用、采收加工期间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企业规范管理,科学种植,通过使用灭虫灯、粘虫纸等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到出口采摘期间不使用农药。要求企业承诺如实申报所使用农业化学品、并保证在取样送检到采收期间不使用任何化学投入品。

  三、提高服务水平,加快验放速度。针对出口保鲜紫苏叶须快验快放的特点,对农残采取提前预检的模式:企业拟出口紫苏叶在施药安全间隔期后即取样送检;待检测结果合格后,即可采摘、拣选、包装,在包装过程中实施检疫,确保包装完成就可出证放行。目前在农残预检合格的前提下,基本实现随报随检随放,显著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

  经过安阳检验检疫局监管人员的不懈努力,使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种植场备案号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后。首次出口的紫苏叶,实现了当天报检,当天放行,该批货物现已在日本顺利通关。(郎振兴)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