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商丘检验检疫局全体党员干部到愚公精神干部学院培训

2016-07-09 09:2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学愚公精神 做合格党员

——商丘检验检疫局全体党员干部到愚公精神干部学院培训

  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18-19日,商丘检验检疫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济源愚公精神干部学院接受培训,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以及愚公广场爱国教育基地。

  在愚公精神干部学院,大家一起重温了《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寓言故事,再次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愚公移山》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愚公移山精神的论述。愚公精神干部学院教授详细讲解了为什么毛泽东把愚公移山精神上升为中华民族精神,以及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大意义,对当前如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等内容进行了指导。

  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大家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和深情讲解,通过观看图片、模型及媒体演示,先后参观了愚公精神、民族力量;太行王屋、愚公故乡;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继往开来、巨大变化五大主题展览,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扬和传承历史以及当地人民在愚公移山精神感召下战天斗地,创造了“引沁济蟒”、“水洪池十年修一路”等人间奇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精神力量。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代表的脚踏实地、务实重干、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意志品质。这次王屋山之行,大家深入学习了愚公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团结一致、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好“四抓四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陈胜利 彭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