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企业点赞绍兴市能源检测“互联网+”智慧检测模式

2016-07-03 11:5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绍兴市能源检测院自2015年起便主动探索智慧检测模式,现已完成业务系统更新、门户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业务流程规范化、检验周期到期提醒智能化、信息共享及时化、原始记录无纸化等功能,受到了众多企业的广泛好评。

该院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通过开发完善“能源计量综合业务信息化管理软件”,实现了“互联网+”智慧检测新模式。明确了业务流程与职能分布,做到权限控制、流程规范、严格审核,进一步保障检验检测公正力度。实现了智能化提醒,避免设备、人员证件等超期未检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开发“现场检验信息管理系统”,检测原始记录直接上传,实现原始记录无纸化,为下一步探索网上申报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开发短信、二维码、验证码等信息手段为企业提供送检器具检测状态的实时信息,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

下一步,该院将探索网上申报系统及手机APP申报系统开发,拓展网上业务委托、网上缴费功能,实现供需信息平衡,检验报告自动生成,进一步提升检测服务智能化、便捷化水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