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元市质监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

2016-07-03 11:3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准确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厘清思路,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着力破解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质量升级推动经济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市质监局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甫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高级讲师向喜宗同志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万桥同志主持。

会议表扬了全局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命名了8个“共产党员示范岗”、2个“共产党员示范团队”。

杨甫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质监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五个好”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狠抓思想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亮点频出,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较好地发挥。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五带头”要求和“四讲四有”标准,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质量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和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基础环节。质监事业也充满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质监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抢抓机遇的使命感,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向纵深发展。

杨甫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市委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一要学在深处,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学习党章党规要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时时牢固“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党员权力和义务,把质量工作上升到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政治高度,自觉融入全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理清质监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建设质量强市做贡献。学系列讲话,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质监工作全过程,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运用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谋划新常态下的质监工作。着力创新发展,提升质量水平;着力协调发展,完善质量机制;着力绿色发展,发挥生态优势;着力开放发展,打造品牌效应;着力共享发展,突出质量治理。二要谋在细处,系统推进全局两学一做。要明确工作责任抓学习教育。要坚持常态教育抓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学习教育。三要干在实处,着力体现学习教育成效。要做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编制质量发展规划,加强政府质量考核,深化品牌发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和标准化三大发展战略,切实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性,推动质量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做质量安全的守护者。坚持立足大局、监管为民,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感受质量安全,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利益作为质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扶贫攻坚的践行者。将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发挥质监职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八条举措,切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市委党校教育长、高级讲师向喜宗以《开展两学一做,做好合格党员》为题,阐释了党章的基本知识,党章的历次重要修改和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并就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个全面、五大战略、一带一路、五位一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市局在家领导班子,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