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元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大讨论

2016-06-30 16:4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服务广元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动能,6月24日,广元市质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开展“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大讨论,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甫主持。

会议全面分析了新常态下质监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并就质监工作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质监职能优势,主动融入经济发展三大主战场,提高工作的效度和力度,展现质监作为,赢得质监地位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

杨甫表示,本次讨论会市局提前两个月进行安排部署,目的就是让大家利用更多的时间深入领会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全面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认真结合质监职能深入分析质监工作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大家的发言来看,发言准备充分,内容紧扣主题,言之有据、论之有理,为新常态下质监工作服务经济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

杨甫指出,对全市质监部门来说中心就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今年的中心就是市委提出的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大局就是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围绕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常态下的质监工作,就是要努力做到“埋头实干、抬头看路、主动宣传”。埋头实干就是时时把自己的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经营,屏息静气、排除干扰,咬定青山、心无旁骛,埋下头来、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和才华都用在每项业务工作上,按照岗位职责,认真细致主动谋划好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块业务,处理好每一个难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在真抓实干、坚持不懈的奋斗过程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群众工作能力和领导素质,积累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抬头看路,就是要深刻认识广元十三五期间面临的发展形势,发展原则、目标和重点,准确研判广元质监事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要主动站位全市大局,跳出质监看质监,跳出质监抓质监,主动站在党委政府的角度去想问题、办事情,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要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将质监工作融入到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中去思考和谋划,充分发挥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部门力量,有效聚合各方资源,合力推动质监发展,更好地发挥质监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宣传,就是要主动适应当前信息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网站、简报、微信、微博、专题报告和借助特邀监察员、网络达人等加强工作信息宣传,全面充分展示质监工作情况,及时为群众解疑答惑,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质监工作,为质监事业的发展赢得良好外部环境。

杨甫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深化、创新、抓实、做亮”为要求,以“1234”即“一条主线、两个安全、三大战略、四型质监”为思路,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广元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一是坚持“质量强市”建设主线。以质量强市建设为主线,主动把质监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略、大格局,干好质监工作,发出质监声音。二是全力确保两个安全。主动从事后监管把关向事前服务防范转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恪尽职守抓源头、排隐患、建机制,努力构筑源头监管防线。三是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探索新常态、新体制下质监职能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全面实施名牌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准化发展三大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实现有质量的发展。四是积极打造四型质监。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重点,推进科技质监、法治质监、和谐质监、廉洁质监建设,切实树立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科学权威的技术执法形象、可亲可敬的人民质监形象。

各区质监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质监局、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分管质监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副科级实职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