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元市质监局举办苍溪县质监业务基层大培训

2016-06-27 17: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6月16日-17日,广元市质监局开展了苍溪县质监业务基层大培训。广元市质监局副局长傅荣健、苍溪县政府副县长俞正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傅荣健指出,质监部门是“靠数据说话、凭技术执法、靠质量立身”的部门,是区别于其他部门的突出特点和显著特征,质监工作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和技术性。县局“三合一”后,质量监督职能延伸至乡镇一级,很多同志过去都没有从事过质量监督管理,对质监业务认识不全、了解不多,能力素质不能满足监管需要。他要求,苍溪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全体干部要珍惜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充电”“加油”,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同时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在探索破解质监发展难题上多下功夫,在推进质监重点工作上多下功夫,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俞正学对本次基层大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基层工商、质监、食药三局合一的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面临更多新任务、新困难、新挑战,加强业务提升,对开展市场监管工作来说,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他指出,此次培训,市质监局主要领导在培训内容、师资力量上亲自过问把关,亲自安排部署,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亲拟教案、制作课件,付出了大量心血精力,虽然培训只有短短2天,但全员搁置工作,集中培训非常不容易。他要求,参加本次学习的同志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原动力;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端正学风,增强以学助政的实践效果。

两天的培训中,市局特监科、质监科、质管科、标准化科、稽查分局、地标科、计认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立足苍溪质监工作现状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针对特种设备监察、质量监督管理、质量品牌发展、标准化工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计量与认证认可和行政执法等质监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通过短短的两天培训,有效消除了基层干部质监业务知识盲区,使基层干部基本了解了质监工作的主要职能职责和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基本方法,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质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前,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苍溪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评估,结合评估结果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确保了本次培训的实用性、针对性、实效性。

来自苍溪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机关单位、基层所和技术机构的132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