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三到位”强化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2016-06-24 14:3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加快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大力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氛围,促进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好转,按照巴彦淖尔市安委会的总体安排,6月16日,巴彦淖尔市工商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市特检所、临河区市场监管局、部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紧扣“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坚持“三个到位”,在影剧院广场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按照自治区质监局和市安委会的要求,市工商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制定了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领导, 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实现“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目标为方向,大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

  二是准备工作到位。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市特检所、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电梯维保企业及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精心准备宣传展板、宣传册、小礼品等;认真组织培训相关咨询人员,为群众提供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逃生、液化石油气家庭安全隐患查找等咨询项目。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特种设备宣传手册》内容,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向过往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乘坐电梯自动扶梯安全常识、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常识折页和《特种设备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3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条,接待群众咨询数十人,收到良好效果。

  市委副书记胡丰亲临活动现场,视察了该局现场咨询活动情况。同时,要求该局要切实加强对全市在用电梯的安全监管,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日常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管理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三是信息宣传到位。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督促企业及相关部门在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张贴标语,并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营造“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并按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的资料图片报市局特设科。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