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特检所荣获神华包头煤化工“优秀合作单位”称号

2016-06-22 14:2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检惠企 保安为民

——包头市特检所荣获神华包头煤化工“优秀合作单位”称号

  近日,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举办2016年公司大检修总结表彰大会,包头市特种设备检验所荣获“优秀合作单位”称号,这是对包头市特检所长期以来的服务工作予以的充分肯定。

  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是目前唯一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的在用大型煤化工项目,也是包头市继包钢之后建设的最大工业项目。今年4月份,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两年一度的大检修工作,而特种设备检验是此次检修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停车从4月1日起,历时仅36.5天,待检装置覆盖了甲醇中心、烯烃中心、热电中心及公用工程4个中心共12个装置。5家保运单位参加检修、60多人参与现场检验工作。涉及压力容器176台,压力管道178公里,电站锅炉4台,安全阀1523只。

  包头市特检所针对检验工作时间短、任务重的现状,面对待检设备容量大、数量多、参数高、结构复杂的难题,精心组织、提前规划,专门成立“神华2016检验项目组”,由张文亮副所长任项目组组长,各部门全力配合。年初与神华包头煤化工相关负责人、保运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检修期间的部门配合、人员协调、辅助工作、时间节点等事宜召开对接会议,并借阅了相关设备资料,制定了详细的检验计划和检验方案,为检验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1日,神华包头煤化工所有待检装置停车,为了按时完成检验工作,包头市特检所调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理化无损中心等专业部门的精兵强将,以科学详尽的检验方案为依据,以专业的检验检测能力为武器,以重点难点检验项目为突破,以饱满的服务热情为动力,第一时间冲在检验的最前线。

  由于此次压力管道检验数量庞大,涉及检修单位多、协调难度大、交叉作业程度深。为了顺利开展检验工作,避免检修人员受到辐射伤害,经与有关部门多次协调,管道检验人员将射线作业安排在深夜12点至凌晨5点半,夜以继日,经过30天的艰苦奋战,神华包头煤化工2016年检验任务较计划日期提前3天完成,赢得了企业赞誉。

  近年来,包头市特检所不断深入思考,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改进管理方法,牢固树立“精检惠企,保安为民”的包头特检核心理念,将检验质量与服务水平作为包头特检所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保证检验质量要经得起事故的检验,工作质量要经得起制度的检验,管理质量要经得起效率的检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