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洛阳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促进原产地签证再提升

2016-06-20 14:2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1-5月,洛阳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752 份,签证金额2.4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32.12%和60.66%。其中,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843份,签证金额1.0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10.20%和53.18%,减免关税可达800万美元;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453份,签证金额1.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57.42%和70.99%,可为企业减免关税904万美元。

  一是推广复制检商“两证合一”。5月19日,洛阳天迈办公家具有限公司领到了洛阳市第一张印有原产地证书备案号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标志着两家单位的原产地证企业备案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制度改革的成功实施。今年3月洛阳检验检疫局向洛阳市和平顶山市商务局发函,商请以“信息共享”为基础,按照“一次受理、一次审核、两证合一”的模式,实现洛阳局试点,减轻了企业负担,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平顶山市“两证合一”的实施已在商务局内部研讨中。

  二是贯彻落实“优进优出”战略部署。精准帮扶洛阳市重点出口企业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结合其产品出口情况,了解出口意愿及签证需求,制定“优进优出”服务措施,提升企业利用自贸协定的便利性,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这不但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也是推动洛阳市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壮大装备制造等新的出口主导产业,提高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竞争力,巩固出口市场份额,促进外贸创新发展的必然需要。

  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产地证业务效能。2016年3月洛阳检验检疫局立足岗位职能,深入研究原产地证工作,向洛阳市政府专题报告《洛阳市外贸出口自贸协定利用率亟待提高》,详细介绍原产地证书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分析洛阳市原产地证书利用情况,剖析洛阳市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和洛阳市副市长高义对洛阳检验检疫局专报信息作出重要批示,洛阳检验检疫局根据批示提出了《关于提高我市外贸出口自贸协定利用率的推进方案》。

  多项措施的实施,简化了办理原产地证流程,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主动办理原产地证意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我国政府在双边及多边贸易机制中获取的自由贸易协定红利。(薛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