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食药监局“六项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2016-06-19 08:5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以来,安徽省颍上县食药监局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为抓手,采取六项措施,保障了全县食品安全平稳向好发展。

  一是明确工作要点。根据省市局下发的2016年工作重点,结合颍上实际,制定了《颍上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指导全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3.15宣传维权活动,在邮政广场,展示名优食品和企业经营形象,树正品观念,促自我维权活动;积极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明确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承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全县489户流通领域食品经营户共进行了培训。

  三是抓好民生工程。该局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年初即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印发<颍上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开展颍上县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和“食品快速检测室”选址筹建工作。帮助、指导颍上农贸大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建设。目前,颍上县农贸大市场食品快速检测室已建成,已正常开展食品、食用农产品的快速检测工作。

  四是监管重点时段。认真做好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切实保障了重要时段流通领域食品安全。

  五是开展专项整治。在抓好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整治工作和开展打击销售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专项检查的同时,认真开展了对冒牌“雅培”乳粉(批号20150213)及“越南酸奶”以及来源不明等进口食品进行市场清查,保障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食品的安全。

  六是抓好质量监测。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食品,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该局认真策划、精心安排,结合校园周边小食品专项整治在重点区域、抽取21类236批次食品进行质量检测。并积极配合相关检验机构做好省、市级抽检。

  据悉,该局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983人次,执法车辆821车次,检查各类经营户4658户次,办结食品案件90件,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经营食品行为,保障了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解辉 姜劲松 马玲)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