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市工商局积极创建文明集市诚信市场

2016-06-13 15:5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先行赔付有保障 集贸市场购物无忧

湖南永州市工商局积极创建文明集市诚信市场

  以前一提起农贸市场,往往以“脏乱差”来形容,遇到缺斤少两不知找谁主持公道,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只好自认倒霉。现在湖南永州的集贸市场整洁卫生,如有“缺斤少两”、假冒伪劣等行为,由市场主办先行赔付,消费者购物无烦忧。这些变化与永州市工商局创建文明集市诚信市场的努力分不开。湖南永州市工商局制定了《永州市创建文明集市诚信市场评选标准》,先后4次组织专项宣传,悬挂横幅1020条、制作宣传展板80块、新闻报道65条次,在超市、酒店等人群积聚区张贴监管公示牌、12315举报电话标贴2800余张。目前已从全市146个集贸市场中精心选出12个重点市场作为创建标准。

  永州市工商局实施“五个工程”助推文明集市诚信市场创建,即:实施经营户评星定级工程,推进市场诚信建设;实施硬件升级改造工程,改善市场购物环境;实施消费放心工程,确保市民消费安全;实施市场“双打”工程,推动市场执法监管;实施“明示明标”工程,推进市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该局主动帮助市场主办方建立诚信经营机制,健全完善市场管理各项制度,建立市场内经营者基本信息档案,严把入场经营主体资质关、商品质量关。指导市场开办者与入场经营者签订诚信经营合同,经营户做出书面承诺,并向市场主办方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或先行赔付基金,建立入场经营者诚信经营承诺制度,强化了市场开办者的管理手段,规范了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还指导督促经营户完善进销货台帐和索票索证、下架等管理制度,积极参与文明诚信经营户评比,争创“星级经营户”。(谢荣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