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通榆县召开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工作会议

2016-06-03 15:1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强化车用气瓶充装站、改装厂、使用车主等各方责任,确保车用气瓶安全使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通榆县召开了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通榆县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榆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利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加强车用气瓶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推行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车用气瓶是充装易燃易爆、压缩天然气的特种设备,且其流动性大,在安装、充装、使用和检验等环节稍有疏漏,极易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通过推行电子标签管理系统,进一步落实和强化车用气瓶充装站、改装厂、使用车主等各方责任,对车用气瓶实施动态管理,有效杜绝非法改装、非法充装等违法行为,倒逼车主定期对气瓶开展检验检测,督促充装站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为打造平安通榆构筑特种设备安全的牢固基础。二要加强部门配合,依法履行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监管职责。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监督管理职责,密切配合,依法加强对车用气瓶的安全监管。三要明确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车用气瓶安装单位,必须取得省质监局核发的压力容器安装许可证。各车用气瓶充装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规定,全面负责所充装车用气瓶的安全。各车辆检测单位要认真落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对客运出租车辆持有合法、有效气瓶使用手续的,检测车辆时,不得强制要求车主拆卸车用气瓶。车用气瓶检验单位负责车用气瓶安装、充装、定期检验等查验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车用气瓶检验标准、安全技术规范,要客观公正检验,并对合格气瓶出具检验结果报告。按规定对检验不合格气瓶作及时破坏性处理。车用气瓶使用者,包括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运输公司及个人车主等应对气瓶使用安全负责,要按规定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按期进行车用气瓶检测,粘贴电子标签。四要步调协调一致,强力推进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工作。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工作是今年通榆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涉及面大、量多,单靠一个部门是无法实现这一艰巨目标的,需要全县各个部门统一步调,合力攻坚,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落实《通榆县车用气瓶电子标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保障通榆县域经济稳定、和谐发展。(杜克峰)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