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江山:网购退款一波三折 市场监管调解维权

2016-05-29 09:5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让我顺利拿回22736元货款。”近日,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徐小姐在微信上对浙江江山市场监管局贺村分局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这起网购退款纠纷案也圆满画上了句号。

  4月21日,徐小姐因建筑工地施工所需,通过阿里巴巴批发网站,向浙江省江山市某消防公司订购了一批价值22736元的消防阻火圈,并在网上支付了全款。当时双方约定当日即发货,卖方会及时把货运物流单号通过微信告知她。但是过了两天,迟迟不见该公司的发货信息,徐小姐在微信上多次和公司业务员沟通索要物流单号,都没有得到回复。多次追问下,业务员报了一个单号给她,却无法查询到任何信息。

  眼看工期将近,徐小姐一直催促业务员发货,但业务员似乎就此“隐身”了。无奈之下,徐小姐与业务员协商要求退款,但一直等到4月28日,她都未收到退款,便向浙江江山市场监管局贺村分局反映情况,希望工作人员给予帮助追回货款。得知该情况后,贺村分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指派下属消保分会、民营分会工作人员,分别与徐小姐、该消防公司负责人联系,调查事情经过。

  在调查中该公司承认,由于近期订单较多,徐小姐的订单与约定日期推迟了3、4天才发货,但由于对方急需该批货物,货物没运到目的地她就提出了退款,公司要等物流公司把货物退回后才能退款,并表示会在5月3日主动向工作人员答复退货退款情况。到了约定日期,事情又出了岔子,公司并没有退款。为了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工作人员又前往该公司督促负责人退款,但他又找借口一再拖延。徐小姐无奈之下于5月10日从大连赶到江山,在贺村分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她向该公司出具了退款证明,当天她的帐户上就收到货物退款2万元,后在工作人员努力下最终补齐了余款。

  “企业诚信经营的利害关系,直接影响到市场经济整体环境的好坏,我们会加强管理,发挥好行政监管和社会监督的力量,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贺村分局负责人介绍说。(王学贵 徐水梅)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