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市工商局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2016-05-19 17:4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种下了百香果、杨梅树、黄栀子,就像捧来了聚宝盆,感谢你们引来好项目,我们一定能甩掉‘贫困村、贫困户’的帽子!”5月17日,湖南永州市双牌县大兴江村村民在驻村扶贫队的带领下种植树苗,对于年内脱贫充满信心。

  以永州市工商局牵头的驻大兴江村扶贫队通过采取引进订单农业项目、送来扶贫款、帮助信用贷款等措施,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已帮助脱贫19户77人,力争今年完成全村35户152人脱贫摘帽任务。新修饮水水塔3个,解决了70余户村民饮水问题;总投资250万元的5.5公里的通畅公路顺利通车;投资200余万元的电力升级改造和移动通讯工程正在实施;帮助争取协调到位扶贫和项目资金215万元。

  该局牵头的驻村扶贫队积极与大型企业协调,推行农企合作订单农业,落实产业扶贫项目,组织与恒康药业公司签订种植一万株黄栀子合作协议,已在公路两边和农户分散种植;与长沙龙洋生物科技公司签订试种10亩草本咖啡。鼓励能人志士回乡发展产业,指导成立了一个农民合作社,吸收农户开展生态种植和养殖业,拟引进一个养鹅场,带动养殖业发展。组织村集体完成种植10亩百香果项目,沿公路种植了杨梅树和风景树300棵,便于开展农家乐生态旅游增收。此外,还广泛宣传扶贫政策,按要求落实评级授信小额贷款工作,有23人可享受4至5万元的信用贷款扶贫优惠政策。(谢荣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