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市工商局扎实开展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成效好

2016-05-16 17:2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场环境组的工作很扎实,这与作为牵头单位的市工商局‘担责、用心、创新’分不开。”5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创文办督查组高度肯定了永州市工商局的工作。永州市工商局不仅承担了市场环境组牵头单位职责,还参与“特色工作指标”、“实施创建品牌工程”等七项创建任务。为此,该局高度重视,4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从办公经费中挤出20-30万元作为工作经费,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诚信经营教育活动已经破局。永州市工商局积极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启动“农资商品质量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并与市烟草局联合开展烟草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联合市质监局开展“永州品牌大展播暨‘质量强市’示范企业推介活动”进入评审阶段,结果将予以公示表彰。正筹备开展“十、百、千”诚信守法经营倡议活动。即:组织10个窗口服务行业、100家企业、1000户个体工商户开展诚信守法倡议签名活动。

  打击假冒伪劣行动正深入开展。该局开展重要市场专项执法,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工作力度。抽检种子18批次,检验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抽检化肥58批次,检验出不合格样品22批次。查处农资案件 13件,查获假劣化肥62吨、种子5公斤,取缔无照经营12户,受理举报(投诉)25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85万元。抽检车用汽油样品26个、车用柴油样品26个,共计52个样品,立案查处3件;抽取汽车轮胎样品20组,对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立案查处;抽检消防产品30组,立案查处检测的假冒产品,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旅游市场、宾馆、服务场所旅游用品进行集中检查,对使用不合格产品的4家大型宾馆责令整改,并立案查处。还联合市质监局组织开展“质监利剑”农资、建材、液化气和天然气等多个执法打假专项行动,立案20余件。并以“反欺诈、反不正当竞争、反虚假宣传、打击传销、打击假冒伪劣”为重点开展“三反两打”专项集中整治,着力打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强化广告监管,公益宣传广泛进行。该局突出对集融资、房地产、医疗、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检查户外广告620条,立案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61件。同时该局大力倡导公益广告宣传,一方面督促电视台、电台、报纸、大型网站等主流媒体增加公益广告播放条次,已发布各类公益广告181条。另一方面,组织发动辖区内的企业、个体户利用店铺LED电子显示屏,强化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确保公益广告数量超过广告发布总量的20%。

  积极调处消费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今年来,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438件,调处消费纠纷40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6.32万元,无一起因消费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发生。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建材、汽车销售维修、房地产等重点行业,联合宣传部等部门开展重点行业消费评议活动,评议结果向社会公示。(谢荣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