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全力做好进境参展食品服务监管工作

2016-05-16 17:1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十四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16-18日在漯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截止12日已有来自加拿大、马来西亚、越南、泰国、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境外企业到展;其中,进境参展产品主要涉及红酒、冰酒、VC饮料、咖啡、红参提取物、海产品、休闲食品、厨房用品等。为保障境外企业参展农食品安全并能顺利参展,漯河检验检疫局提前准备,主动服务,全力做好展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制定了《漯河局第十四届食博会进境参展食品检验监管方案》,对进境展品的服务流程作了详细规定,对相关岗位及人员职责进行明确界定,要求加强与组委会沟通,及时通报检验检疫要求和展会期间相关情况,在开幕式当天和展会期间,采取领导带队或轮流值班等形式,保障展会期间各项工作顺畅无阻;二是成立由主管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主动加强与“食博会”组委会及展览部、投资部和市食安委、药监局等部门的沟通,提前了解和掌握国外参展客商及展品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提前与省局食品处和法综处联系,学习入境展览产品品检验监管经验,沟通入境展品检验监管事宜;四是局内指定4名同志重点关注食品博览会前期及期间涉及本局和进境参展食品、和出口食品备案企业参展样品的安全监管工作,主动向组委会及相关部门联系有关进境食品安全监管等事宜。

  针对进境食品安全消费问题,检验检疫部门特别提醒消费者:一是展会参展样品一般是由厂家特别制作或提供,不提倡消费者在展会期间过多专门采购;二是在采购必要的、供品尝或欣赏用的进境参展食品时,注意索要或查阅进境样品手续;一般参展食品因有保质期要求,可能会是通过沿海口岸专门进口的,或者是最近通过正常渠道进口的大货中随机调运的,但都应该有诸如《卫生证书》、《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手续,上边会标注对应产品的信息,消费者注意查看;三是对进境参展的红酒等食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规定,必须有中文标签,就标注品名、规格、营养成份表、生产日期、批号、原产国家或地区、出口商或经销商信息等,上述信息与入境手续有对应关系;四是掌握进境食品一般性常识,如常见进境葡萄酒产地国的国际条形码都有国际上统一的前缀,如法国为300-379,加拿大754-755,澳大利亚930-939(中国为690-695);条形码的1-3位,即是由国际统一分配,第4-8位代表着生产厂商,由厂商申请,国家分配。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