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乐山市发布实施系列标准 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2016-05-15 12:0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由乐山市质监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质检所、乐山硅研所、万豪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及部分试点企业共同起草的《乐山市循环经济标准体系 总则》、《乐山市循环经济标准体系框架》、《乐山市循环经济标准体系 实施》等13项循环经济区域性地方标准经四川省质监局审批同意后发布,从2016年5月16日起正式实施。

为有效宣传、实施该系列标准,5月11日,乐山市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乐山市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暨区域性地方标准发布培训会。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宣读了乐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第01号《四川省区域性地方标准公告》,就地方标准的实施与改进作出了要求。王开强局长总结了近3年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要求企业要积极、主动,部门要联动、配合,迎检要周全、充分。会议还邀请了四川万豪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李明博士对13项区域性地方标准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详细阐述了区域性地方标准起草过程和编制情况。

通过培训,加深了相关人员对循环经济和标准化的认识,试点企业初步掌握了搭建循环经济标准体系的要领,对企业进一步实施应用标准、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来自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科技局,6个重点区县发改局及质监部门,乐山硅研所、市质检所、市计量所、市特检所,以及12家试点企业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