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龙湾强化认证活动监督检查

2016-05-13 13:3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龙湾区质监局全面强化认证活动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认证活动在促进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

开展普查建档,做到动态监管。借助认证认可业务综合监管平台,及时掌握全国各地认证机构在龙湾区开展认证活动的情况,以及龙湾区获得认证企业的数量、基本情况、证书状态等信息,解决了认证监管工作中的获证企业底数不清、认证活动情况不明的问题,做到辖区内认证活动监管全覆盖。同时做好认证企业档案归类,及时对认证活动检查、违规做好统计,实现数据化动态监管。

加强实地抽查,实现监管结合。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查阅认证合同、审查通知等相关认证资料,详细了解企业质量体系运行等基本情况。针对认证活动是否存在收费标准过高、不严格履行认证程序、审查员有无相关资质等问题进行解答规范。同时,在监督检查中贯穿质量强区建设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质量意识。今年以来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48人次,抽查认证企业13家。各家企业都能较好地保持获证条件,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

完善监管机制,力促长效落实。以认证活动监督检查工作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监管新模式,提高认证监管的有效性。充分发挥各基层站所积极作用,建立每月随机抽查等多项制度。同时将监督抽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大认证执法力度,强化认证监管工作,促进管理体系认证有效性,扎实推进龙湾质量强区建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