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瑞安“五个一”助推电热食品机械产品质量提升

2016-05-13 13:3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瑞安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专项质量整治行动。

开展一次质量安全知识教育。4月13日,组织开展了已获证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担负起确保质量安全的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开展一次产品质量自查自纠。自查自纠要按照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要求内容开展,报告应覆盖实施细则要求的各个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自我整改,并将自查报告和整改报告报至马屿市场监督管理所。目前获证企业已全部开展自查自纠行动。

开展一次全面现场实地检查。主要检查企业生产车间环境是否满足产品要求;是否具有必备的生产设备、工艺装备、检验设备且满足生产和检验需要;使用的原辅材料是否为食品用原辅材料;是否对产品进行出厂检验和记录相关检验记录,并按规定进行包装盒标识;在必要时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

建立一个生产企业信息数据库。建立动态、完整的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企业信息数据库,以乡镇网格化为依托,驻村干部全员排摸,准确掌握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基本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截至目前,马屿镇、曹村镇共排查出食品加工设备企业111家食品加工设备企业,经初步查验,需取证企业44家,已取证25家。

开展一系列代号为“零点行动”的突击执法检查。对违法企业采取零容忍态度,突击查处一批无证无照、超范围生产商用食品加工设备产品的企业;严格处理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对发现存在严重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一律以法律上线予以处置,并督促企业查找不合格原因,及时落实整改复检;截至目前,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已立案查处7家,无证生产的立案查处5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