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惠州港获批建设进口水果指定口岸

2016-05-13 11:1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国的车厘子、智利的红提子、新西兰的奇异果、泰国的榴莲……各类进口水果将可从国外直达惠州港。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正式批复同意惠州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设。预计今年内,惠州市民有望吃到更新鲜、更便宜的进口水果。

去年以来,大亚湾检验检疫局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将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申请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为了尽早获得审批,大亚湾检验检疫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解决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广东检验检疫局和地方政府反映惠州港口岸的实际情况。并先后派员到南沙和上海洋山等地学习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设和进境水果检疫监管经验。

目前,指定口岸的建设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大亚湾检验检疫局将根据《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检验检疫建设要求》,积极指导口岸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口岸硬件设施,建立健全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进境水果检验检疫专业技术人员的储备和培养,进一步提升口岸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建设满足进境水果检验检疫要求的有害生物鉴定和安全卫生检测实验室,确保口岸进口水果安全。

惠州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建设将大大提高惠州港口岸辐射能力和物流聚焦效应,促进惠州及周边地区水果进口及市场化业务的发展,满足粤东地区进境水果消费需求,为惠州打造“一带一路”珠江东岸桥头堡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