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224部进口3C免办设备

2016-05-11 17:0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日前,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224部3C免办科研测试用手机及平板电脑,涉及金额约5.66万美元,这是该局今年来首次监督销毁3C免办电子产品。

此次销毁设备为2013-2015年,某公司以科研、测试为目的申请《CCC免办证明》进口,其中手机18批次157台、平板电脑4批次67台,出具免办证明22份。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以科研测试、商业展示等目的进口的产品,可办理《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但这些未经认证和型式试验的产品,不能流入市场,否则会对我国环境保护和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构成危害,因此这些产品使用完毕后,须在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督下做退运或销毁处理。自2013年以来,该局已累计销毁手机、平板电脑、儿童安全座椅等3C免办产品共计2517件,涉及金额52.91万美元,涉及14家企业的免办证明144批。

为落实好3C免办产品的后续监管工作,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要求企业建立免办产品管理台账,规范企业产品入库、领用、使用、归还、退运或报废登记等管理。对需实施销毁的3C免办产品,监管人员在清点数量、核对型号及拍照留存后,现场监督产品销毁,有效防止其非法流入国内市场销售和使用,确保后续监管覆盖率达到100%,保证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工作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