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记湖北省宜城市质监局直属分局副局在地图中查看长王毅松

2016-05-11 14:3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老兵的坐标 新兵的榜样

——记湖北省宜城市质监局直属分局副局在地图中查看长王毅松

  人物简介:王毅松,男,1980年生,现任宜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分局副局长、生产许可办主任。他从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致力于生产许可证管理、标准化、认证认可及区域监管等方面工作,先后担任多个职务。2012年被评为襄阳市质监系统先进工作者、食品生产许可证优秀注册审查员;2013年被评为襄阳市质监系统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襄阳市质监系统生产许可优秀审查员、襄阳市质监系统综合管理先进个人; 2014年被评为襄阳市质监系统综合管理先进个人、襄阳市质监系统 “标准化业务技能竞赛能手”;2015年被评为襄阳市局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襄阳市质监系统“十大杰出青年”。

  情系企业只为扛起一肩重担

  “质量安全,重于泰山”这是王毅松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这份对工作的责任和担当。36岁的王毅松已经奋战在区域监管岗位上十余年了,靠着脚踏实地、任劳任怨、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与尊重。他的手机通讯录上存着上千个服务对象的电话号码,每隔几分钟就会听到他的电话铃声响起,而这么多的电话中没有一个是私人电话,可见他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同事们说他是宜城质监局的全能人才,集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生产许可证管理、标准化多项业务于一身。除此之外,还要整理企业档案、上报各类业务报表等。但他从不抱怨自己有多忙多累,反而在别人开玩笑说他是“工作狂”的时候笑着回答“能者多劳”。

  区域监管工作很清苦,每天要在辖区企业挨家挨户的跑,经常加班加点,一干活就是十来个小时,不光要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更要抓好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肩上的责任可谓繁重。然而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坚毅不拔、松柏常青”,他把工作作为一种担当,一种责任和使命,并从中找到乐趣,就算遇到再大的阻力也毫不退缩,还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单位的每一位同事。近两年,他共帮助企业制定产品标准13个、企业标准到期复审20个、产品标签符合性评价备案26个、宣贯新国家标准200余人次、帮助企业咨询查找产品标准文本数千余份、帮助申报生产许可证32家企业33个单元、帮助32家生产企业建立了化验室、帮助32家企业建立健全了质量体系、帮助4家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无私奉献只为铸就质监形象

  今年实施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以来,王毅松逐家企业走访宣传,主动上门帮扶企业推动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并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培训专业的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技术人才。他一心想着为企业减负、松绑,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他跑遍了辖区每家企业,帮助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企业产品标准、服务标准的格式规范、编制完善等工作,并指导襄阳天佐农牧有限公司等1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25个产品及服务标准进行了网上自我声明公开。为企业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消耗共计20余万元。

  工作的忙碌和责任感,让他常常对家人的照料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一次,他在开展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工作下乡调研的时候,接到家人电话,说他父亲生病住院需要手术,可当时调研工作正进行到关键时刻,他不想因为个人原因让陪同调研的综改办领导和质监局同事无功而返,就急忙打电话给他家人,让家人先赶到医院陪同手术,自己坚持完成了走访调研的任务。那段时间,他白天在单位和企业之间奔波,晚上在医院照顾生病的父亲,由于极度疲劳,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原本消瘦的身体显得更加单薄,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更不会倒下。

  投入热爱的事业,坚持自己的梦想,身上会闪烁一种光芒,照亮自己,温暖他人。王毅松的敬业奉献精神,深深的感化着宜城质监局的每个人,老同事们把他当成自己定位的坐标,新同事们把他当做学习的榜样,这种正能量的传递激励着质监人以更加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质监事业燃烧无悔的青春,抛洒满腔的热血。(宋明)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