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食安办督查阜南县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16-05-10 16:3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5日,安徽省阜阳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军带领督查组,对阜南县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阜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黄志军,副主任陈怀栋,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副局长张虎参加汇报会。

  刘峰代表阜南县人民政府作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刘峰指出,阜南县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体系,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创建工作;二是切实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县财政今年以来已投入食药监管专项经费178.4万元,并建立食药安全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食药监管执法人员参训率达95%;三是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生产,蔬菜、果品等优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程度不断提高;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执法,今年以来县食药监局共立案查处食药案件57件,结案39件,罚没款24.72万元;五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追溯机制;六是制定《阜南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升食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七是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食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和科学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能力。同时,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全面推行有奖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督查组查阅了阜南县创建工作相关资料、台帐,并对阜南县生产、流通、餐饮三大环节食品安全及药品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抽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督查组对阜南县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认为阜南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完善食品药品组织保障体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构建起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网络,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态势稳中向好。同时,督查组对该县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陈明浩)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