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市工商局“四招”狠抓党建工作

2016-05-04 16:5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始终坚持“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设促工作”的思路,通过四项硬招狠抓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坚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服务中推动发展,保持党建工作与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同步健康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得到了市直工委的充分肯定。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永州市工商局重点做到三个到位,即:安排部署到位,进行三次专题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2016年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方案》;经费安排到位,将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安排党建活动经费10余万元;人员调整到位,将政治素质高,热爱党务工作的干部调整到机关党委工作。

  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按照党章规定,共设立28个支部,均按要求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和委员,按照“三会一课”要求积极开展活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党内监督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使党员在健全健康的党内生活中思想得到纯洁、言行得到监督、党性得到锤炼、作风得到改进。

  三是加强机关党委工作的指导。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的工作,将机关党委的工作与全局重要工作一同安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党组定期听取机关党委的工作汇报,加强对机关党委工作的全面指导,帮助解决工作的困难问题,为机关党委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四是突出抓好实践创新。将党的教育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去、融入到我国传统文化教育中去、融入到中华民族道德美德教育中去。将“两学一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开展党员示范岗位、巾帼文明岗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大力培育和发现先进模范人物,树立正面典型,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的教育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使全局学有楷模、做有表率,在全局大力营造学典型、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谢荣华)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