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驻村扶贫工作获市领导肯定

2016-05-04 16:4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7日,漯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孔祥智赴舞阳县文峰乡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县、乡领导以及文峰乡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派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下午的座谈。各派驻单位对驻村工作进行了汇报,漯河检验检疫局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孔祥智秘书长的充分肯定。

  漯河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孙咏在发言中对漯河检验检疫局自2015年9月以来在焦楼村的驻村工作进行了回顾,她指出,漯河检验检疫局一是高度重视。接到市委分派任务后,克服自身人员紧、任务重的困难,选派了优秀年轻干部就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同时明确,驻村书记虽是一人,但扶贫工作是全局任务,漯河检验检疫局党组将紧扣中央精准扶贫要求,立足检验检疫职能,全力支持驻在村脱贫致富。二是行动迅速。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入户调查40余人次,对贫困户建档立卡,摸清底数。三是措施具体。在春节期间为8户特困家庭送去过节物资和慰问金5000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点亮微心愿”和“周六爱心奉献日”活动,先后为村内留守儿童送出学习用品,为村文化广场平整地基等;捐助3万元用于村室建设,目前新的文化活动室已封顶。四是长远规划。在落实以上具体帮扶措施的同时,漯河检验检疫局党组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协调焦楼村村级道路修建以及开发致富项目的落实等工作。在2015年,漯河检验检疫局将舞阳县香菇出口纳入局“一县一品”帮促工作中,通过技术指导、提供信息等为文峰乡牵线搭桥,当年实现香菇等产品出口2000余吨,3600万美元,目前产品已远销韩国和泰国等国家,有效地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为文峰乡2017年前全部脱贫计划的达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孔祥智对漯河检验检疫局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称赞漯河检验检疫局作为驻漯单位,在人财物力薄弱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扶贫工作,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他特别指出,漯河检验检疫局的扶贫工作不拘泥于所驻村,在对所驻村进行重点帮扶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帮促文峰乡以及舞阳县香菇出口,促进了农民增收,体现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看齐意识。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