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衡阳市质监局五管齐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6-05-04 15:5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6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转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度全市质量技术监督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机关各单位遵照执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全市质量总体水平,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认真履行政府职责,衡阳市质监局制订了2016年度全市质量技术监督重点工作,通过实施“四大工程”、开展“质监利剑”行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服务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完善质量工作体制机制,健全质量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健全质量诚信机制,着力做好国、省、市名牌培育发展工作,年内力争中报国家质量奖1个、省长质量奖1个,培育市长质量奖1-3个,湖南名牌6个,衡阳名牌6个,完成在建2个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终期评估,1个国家级、3个省级农业标准化考核验收。

  二是实施计量惠民工程,发挥质量基础作用。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建立更加完备、合理的量传溯源体系,全面提升计量保障能力;深化能源计量审查,帮助重点用能单位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实现能耗物耗下降;依法加强对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和乡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计量器具的强检工作,突出抓好“一机二器三表”的日常监管,开展定量包装计量专项整治,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评选活动,逐步提高民生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和合格率。

  三是实施质监为民工程,办好八件实事:服务企业质量提升,对8类130种工业产品实施免费抽查;服务基层医疗,对乡镇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服务“两房两棚”改造,对全市廉租住房电梯和运行15年以上的“三无”电梯实施免费定期检验;服务保障性住房,对重点区域的保障性住房实施免费计量气表检测;服务学校,对全市中小学的校服实施免费纤检;服务贫困学生,对全市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的眼镜进行免费镜检;服务市民安全,免费向3万户居民发放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册;服务精准扶贫,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帮助对口帮扶村发展特色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力。

  四是实施安全保障工程,确保电梯等特种设备平安运行。深入贯彻《国务院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做得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模式,年内出台《衡阳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特种设备网格化管理;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攻坚战,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开展“质监利剑”行动,让人民群众有质量成果获得感。围绕助推新型工业化,开展精准打假。对假冒伪劣产品案件高发地区、无证生产重点地区和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集中地区,全面加大监督抽查、专项整治、执法查处和日常监管的力度;围绕助推现代农业,开展打击农资假劣行动;围绕推动供需两侧改革,开展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和消费品质量整治,让监督抽查近民生、接地气、保重点。

  目前,“四工程”、“一行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部分工作已初见成效。(高福生)

  

(责任编辑:车车快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